红萝卜杀手

【忘羡】听说你喜欢我?

三巡:

# 听说你喜欢我?


01
周三的时候魏无羡没来学校,蓝忘机早上值勤也心不在焉。等到大课间他才收到魏无羡的短信,
“今天生病了,在挂水。”
蓝忘机一个一个字回过去,“放学来看你。”

魏无羡窝在医院的凳子上,整个人烧的晕晕乎乎的,却突然拿着手机傻笑起来。
结完帐回来的魏长泽看到了,连忙给藏色发消息,
“儿子好像烧傻了!”

02
蓝忘机根据魏无羡给的地址到了他家,给他开门的是藏色。
原本魏无羡说今天有个同学要来,藏色还以为会是个漂亮的女孩子,开门发现居然是个好看到爆炸的男孩子!
“长泽,我们把羡羡卖掉吧?”
“……”

03
蓝忘机开门进去,魏无羡正躺在床上,整个都蜷在被子里,只有头发露出来,像个蛹。
大概是听到声音,魏无羡还以为是妈妈,躲在被子里闷声闷气地问,“蓝湛来了吗?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把书包放在凳子上走到他床边去,顺口应了一声。
魏无羡猛的从被子里坐起来,一头杂毛乱七八糟的,衣服也睡得七歪八扭,一脸傻样。
蓝忘机顺了顺他的头发把他按回去,拿了枕头让他靠着。
魏无羡突然抓住了他的手,也不说话,手上还有点烫。
蓝忘机就在他床边坐好,“你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“明天就好了。”魏无羡说。

我也不想好几天都见不到你,魏无羡想。

04
魏无羡病好了就都和蓝忘机一起上学。
早上坐地铁正好是高峰,车厢里全是人。不知道谁撞了魏无羡一把,正好把他推进蓝忘机怀里,魏无羡赶忙要推开他,蓝忘机却拍了拍他的背,小声地在他耳边说,“别动。”
于是魏无羡心安理得地把头也放在蓝忘机肩上,像个树袋熊那样挂在他身上。

05
魏无羡到了教室开书包的时候,发现包里多了一把五颜六色的糖。
一想,哦,今天六一,要过儿童节。
蓝忘机手真快,魏无羡一边吃一边想。
并把糖纸都展开压平了夹进书里。

06
很快就放暑假,但是魏无羡和蓝忘机都要去竞赛,之前有个几周的集训。
到了地方要分宿舍,魏无羡紧张兮兮地看着老师手里的纸,直到报到他和蓝忘机的名字连在一起,还想在做梦。
天!这么巧!太棒了!

07
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宿舍在最里面的一间,所以他们的阳台对着另一面,正好会被其余宿舍看到。
据某可靠消息称,每天晚上蓝忘机晒衣服的时候除了他自己的,还有魏无羡的。

08
魏无羡坐在床上,蓝忘机在里面洗澡,宿舍里自带的浴室是玻璃门的,上面只有欲盖弥彰的一层可见度颇高的磨砂纸。
魏无羡余光就可以看到蓝忘机裸露的后背,十分让人想入非非。
魏无羡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。

蓝忘机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魏无羡在自己的床上钻来钻去。

09
晚上睡觉的时候魏无羡翻来覆去的睡不着。
夜里很安静,甚至能听到蓝忘机平稳的呼吸声,他有点莫名的兴奋。
蓝忘机突然开了灯,“认床吗?”
魏无羡有点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,其实一点也不。
蓝忘机往里挪了挪,然后拍了拍自己身边空出来的位置,“过来睡吗?”

10
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,闻着他身上浅浅的檀香味道,很快就晕晕乎乎了。
迷迷糊糊中他好像说了句,“蓝湛,你心跳好快。”

11
上竞赛课的时候,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坐在前面。趁着老师背过身去,偷偷碰了碰蓝忘机的手,对他做口型到,“老古板”
结果正好被老师看到,“魏无羡!你给我出去!”

今天讲课的老师叫蓝启仁,后来听说是蓝忘机的叔父,魏无羡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听课。

12
竞赛课放假的时候,魏无羡抓着蓝忘机出去,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,耳边是连绵的蝉鸣。
魏无羡的鞋带散了,他绕来绕去半天也没系好。蓝忘机就蹲下来,同他挨着额头,骨节分明的手带着鞋绳绕过,系成整齐的结。

13
竞赛那天在候考室里,大家都有点紧张,魏无羡也有些烦躁的转着笔。
蓝忘机突然朝他伸出手,“左手。”魏无羡乖乖的把手给他。
蓝忘机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折的好好的绣着云纹的带子,大约两指宽,然后绕在了魏无羡手上。

竞赛完了蓝忘机也没要回去,魏无羡就详作不知的样子一直系着。

14
暑假过来就是高三,魏无羡也不浪了,天天跟着蓝忘机去图书馆做作业。
蓝忘机带着耳机在做听力,魏无羡就支着头看他。突然他伸手要去拿蓝忘机的耳机,却被蓝忘机先抓住了手腕。
“做什么?”蓝忘机问。
“看你好看喽。”魏无羡答。

15
高三难得放一次假,魏长泽和藏色就带了魏无羡回云梦看看。
魏无羡躺在江澄的床上,翘着腿和蓝忘机发短信。江澄在一边听的心烦,撕了一张草稿纸揉成团扔了过去,“烦不烦啊你?!”
魏无羡顿了一秒,抄起枕头扔过去,“活该你单身!”

16
江澄的话让魏无羡有那么一点不自在,忍不住地想,他和蓝忘机这样,算什么呢?

17
要回去的时候江厌离抓住了魏无羡的手,塞了一个小小的铃铛给他。
“姐?”魏无羡不解。
“我看你手腕上绕的好像是别人送的,”江厌离笑着说,“你也要回礼给人家的。”

18
魏无羡趁着蓝忘机去还书的时候,把铃铛塞进他衬衫的口袋里。

19
高考前一个晚上,魏无羡突然半夜惊醒,看了一眼时间,快两点了。
他突然很想听听蓝忘机的声音。
手机响了没两下蓝忘机就接了,电话里传来他带着困意的声音,“魏婴?”
魏无羡只应了一声就不讲话了。
蓝忘机隔了许久才说到,
“羡羡,我在。”
“嗯。”

20
高考完后魏无羡在收拾自己的笔记本,突然在一堆花花绿绿的本子里看到了一本颇为别致的皮面本子。
是深蓝色的斜纹皮面,摸起来很舒服。在皮面的右下角有一处小小的凸起,魏无羡分辨出是个湛字。
大概是不小心把蓝忘机的东西也拿回来了。
魏无羡怀着莫名的心情翻开它。
是蓝忘机的日记。

21
蓝忘机去学校帮忙处理竞赛的事,看到宿舍分配名单的时候,把魏无羡旁边的名字换成了自己。

22
魏无羡辗转反侧地睡不着,其实蓝忘机也是,他心心念念的少年离他只有堪堪几步的距离。
他开了灯,魏无羡回头看他,“认床吗?”

魏无羡睡着后无意识地往他身上靠,蓝忘机被他贴来贴去睡不着,索性把人捞了过来圈在怀里睡。
魏无羡在他胸口就睡得很乖。

23
魏无羡在蓝启仁的课上作妖,蓝忘机很想让他乖一点,毕竟往后要住在同一屋檐下,他也还是得讨叔父开心才行。

24
在候考室里,蓝忘机把自己贴身带了十七年的抹额绕在了魏无羡手上。
父亲临终前对他和兄长说过,“遇到相伴一生的人了,才能给他。”

25
魏无羡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喜欢把腿翘到自己身上,蓝忘机说了他几次也不改,就一直由着他。

魏无羡趴在桌子上看着他笑,眼睛弯弯的。

26
蓝忘机把衬衣拿去洗的时候突然听到“叮叮当当”的声音,翻了几下在口袋里找到了铃铛。
蓝忘机用绳子穿好了把它挂在床头,每天睁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。

27
高考前一天晚上,他迷迷糊糊中听到手机在响,拿过来一看,是魏无羡。
接了电话后魏无羡又不说话了,他大概猜到魏无羡只是想听听自己的声音。
就说,“羡羡,我在。”

我一直都在。

28
高考完了收拾东西,蓝忘机把魏无羡放在自己这的东西收拾好了给他拿过去,犹豫再三,把自己的日记本夹在了里面。

他知道魏无羡一定会看。

29
魏无羡翻到被折了角的那一页,整张纸上只有一行漂亮的小楷。

“2017年5月20日
他特别好,我喜欢他。”

30
电话刚嘟一下蓝忘机就接了,那头传来魏无羡笑嘻嘻的声音,
“蓝湛,听说你喜欢我?”

评论

热度(683)